考之以诚 答之以信—商学院组织召开2024届专升本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手段,考风、考纪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考试的质量。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每一位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专升本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端正考风考纪,坚决抵制考试不良风气,杜绝各类考试作弊行为,净化考试环境,宣传诚信应考,深化诚信教育,商学院组织2021级辅导员召开2024届专升本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营销、物流专业诚信教育班会截图)

(21级连锁专业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截图)

班会上,辅导员们带领同学们集中学习《考场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要)等有关诚信考试内容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讲述了真实案例。强调考试作弊践踏了诚信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同时也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作弊风气的形成会引发不正当竞争的产生,会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干扰良好学风的形成,严重阻碍着教育的健康发展。提醒大家对于此次专升本考试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以良好的考风,优秀的品行,交出一份诚信的答卷。

(跨境、网营专业专升本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截图)

(电商专业阅读诚信考试承诺书截图)

通过本次诚信应考主题班会,同学们明确了诚信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认识到了诚信考场的具体要求,有利于形成诚实守信、行为端正的良好氛围,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让同学们在专升本考中展示真实的自我。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