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总支2023年三月份青年大学习汇总

作者: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2023年2月27日商学院开始新的一年青年大学习任务,商学院团总支共计51个团支部1552名青年学生参与并完成2月27日至3月28日的青年大学习网上学习和答题活动。

第一期青年大学习我们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强调,中国人民大学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一定要把这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要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成为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

第二期青年大学习我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逐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精神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逐梦之旅”的参赛大学生在活动结束后,全体队员向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他们的实践收获和体会。总书记对青年们进行了回信,总书记深情指出,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并希望广大青年能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丽篇章。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向着党指引的方向,将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不懈的奋斗搏击中成就青春价值。

第三期青年大学习我们来到暨南大学,一起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勉励和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知名华侨学府暨南大学,观看校史展览和办学成果展示,了解学校教学科研、文化学术、人才培养等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特别强调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为社会作出贡献,同时勉励内地学生和港澳台侨学生加强融合,一起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此次专程来到港澳台侨学生集聚的暨南大学,充分说明国家对粤港澳三地科研人才培养的重视。

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逆境中迸发出的坚定信仰。每个暨大人都是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火种”。

第四期青年大学习我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肯定复旦青年积极宣讲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强调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勉励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广大团员青年心底久久激荡,大家纷纷表示将笃定成长奋斗的前进方向,立志争当《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学习志愿者精神怀抱梦想并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第五期青年大学习我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

2017年9月14日,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8名南开大学学生选择参军入伍,积极投身于国防建设。同时,他们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从军报国的决心和信心,表示要像习近平青年时代那样,不怕磨练,献身国家,让青春唱响信仰之歌。习近平总书记给予回信,肯定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让广大青年深受鼓舞和激励,大家立志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通过这几期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我们深刻领悟到,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积极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