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做公益“螺丝钉”——商学院持续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每年的三月,总有一位英雄,

被人们深深缅怀。

他的奉献精神,

永如民族精神般坚韧不朽。

他的名字叫做雷锋。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传承雷锋精神我们做表率

商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于3月21日下午在郑州市春藤社区再次开展社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展了手工制作学习、防诈宣传等活动。

随着网络信息时代的飞速发展,社区防诈骗工作难度与工作量一直在持续增长,网络信息眼花缭乱,电信诈骗新形式层出不穷。此次反诈骗宣传活动是主要针对春藤社区周边的商户,志愿者们两人一组高效开展工作。

志愿者们手持防诈知识宣传单,对各商户工作人员进行耐心讲解并协助签署了防诈安全责任书,介绍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以及近期社区涉及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提醒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自主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增强识别和防范能力,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开展防诈骗宣传志愿活动能够有效提高广大居民和商户的反诈意识,更好地保障居民的财产安全,同时也提升了大学生志愿者自身宣传能力和反诈意识。

(二)手工制作,乐趣与公益同行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参与了春藤社区的特色手工制作项目,这是一项能培养参与者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教育活动。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手工作品将作为社区小朋友的日常活动奖励奖品,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手工操作,志愿者们纷纷完成了手中的作品并在上面刻上了自己美好祝福,大家脸上都流露出满满的成就感。

这项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手工制作与民族文化、生活的密切联系,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帮助志愿者们感受在兴趣中学习,学习中快乐,快乐中自信,自信中进取的重要意义。

希望能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能充分发挥“螺丝钉”精神,为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出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