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创业火花 绽放青春风采|商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学生进行GYB创业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3-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技能成才,提升学校育人质量,培养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搭建学习创业知识、提升创业能力的新平台,引导并激发同学们自主创业、实践成才。3月18日至19日商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学生进行GYB创业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2天,主要通过传授知识、思想交流、趣味游戏、现身说法等形式开展,各授课老师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什么是企业想法、你适合创办企业吗、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分析并筛选出最好的企业想法、你自己的企业想法等问题和内容。引导同学们树立创业意识、了解自身创业优势、理清创业思路、坚定创业信心。

培训中指导老师们通过案例讲解、头脑风暴、实物展示、角色扮演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从企业想法、创业者的必备条件、如何利用SWOT分析法筛选创业想法以及创业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创业必备的创业理念、知识以及技能等内容。

GYB创业培训是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培训,为有志创业的商学院学子提供便捷的专业化服务,为完善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下一步,商学院将加强学生素质教育,营造创业氛围,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出“想做事、可做事、能做事”的创业激情,引导广大学生学以致用、学以活用,在创业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