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全国两会|商学院学生这么说

作者: 时间:2023-03-19 点击数:







     3月13日,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商学院学生密切关注全国两会召开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会议结束后,商学院组织学生以各种方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热潮在商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验,畅谈感想体会,形成浓烈的热议氛围,凝聚起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磅礴伟力。

营销2102孙浩:








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出发,新的力量!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出现了很多年轻的面庞,“最年轻的人大代表”频频出现在热搜榜上,出生于二十世纪最后10年的“90后”,正慢慢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90后”全国人大代表年纪虽轻言不轻!基层干部徐瑶建议厚植特色产业发展资源,扩宽农民致富渠道,奥运冠军张雨霏希望在未来能够将更多专业运动员引入到社会和学校中,指导青少年更加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途上,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新鲜力量。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更要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青春之名,报效伟大祖国!

营销2204李卓真:

打开春天的大门,2023年全国两会如约而至。在这场春天的盛会里,代表委员们畅谈中国经济发展,“发展”、“信心”成为高频词汇,谈及未来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体现担当作为,共同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发展之智、汇聚奋进之力。过去一年,攻坚克难,步履蹒跚。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有力应对一系列风险挑战,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向世界展现了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决定着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两会的召开让我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担当时代职责,与时代同行将是我一生的奋斗目标。

营销2101肖银祥:

面对两会的召开,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想向敬爱的党组织汇报一下我自己的想法,希望得到党组织的指正和帮助。两会是事关民生的会议,所谓“民生”就是人民群众的生活问题,就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比如就业、教育、分配、社保、稳定等等,这些问题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基本需要,也直接关系到执政者的人心向背,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和谐。重民生者得民心,得民心者得天下。从古至今,民生和民心素来密不可分。历史反复证明,谁真正解决了老百姓的民生问题,谁就会赢得老百姓的真诚拥护,谁就能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营销2101刘淑贤:

两会是感知民生温度的“晴雨表”。国以民为本,社稷为民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得是人民的心。全国两会是增进政府和人民相互理解和沟通的重要渠道,它犹如一条情感纽带,一头系着老百姓,一头联着党中央。两会代表作为人民的“意愿特派员”,肩负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神圣使命,奔赴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他们撰写建议和议案,积极听取民声、广泛汇聚民智、充分表达民意,为更好的解决人民群众的大事小情贡献力量。在这里,百姓生活的“小切口”将与国家发展“大棋局”充分激荡,人民群众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国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连锁2201雷志博:

人民福祉始终是党和政府关注的根本。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的民生政策基调。一系列政府工作目标令人眼前一亮,一系列实际举措显示出国家政策与人民期望同步,体现了人民为本的理念。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回应了社会关切,包括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为,坚决防止和纠正性别、年龄等就业歧视,使用10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支持稳岗和培训等等,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委、政府对社会关切的准确把握和及时回应。

透过全国两会这扇大门,我们看到了一个汇聚磅礴力量、信心如磐石的祖国。全国两会所传达的精神让我们备受鼓舞,也深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在新的历史背景之下,商学院学子将紧跟两会精神,坚定信念理想,发扬奋斗精神,展现时代担当!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