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新征程|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线上教育

作者:商学院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踏入新征程|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线上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开端,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是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环节,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环境,完成角色转换,做好人生规划,商学院开展了2021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内容涵盖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小21们通过入学教育也了解到了很多,让我们看看他们都有哪些收获吧~

电商2104班董英明

时间过的很快,假期生活也结束本该开学的时候因为疫情原因只能线上教学,虽然短时间无法身临其境学校,但是经过短暂的线上教学,依旧能看出学校的美好,我感觉能考上这学校是真的幸运。大学也是我一直向往的学习殿堂,大学也是我的十几年学习生涯的目标,对于大学我之前有的只是期待跟未知,其实我自己想象中的大学生活也跟现在差不多,这也是我的理想状态,大学的生活总是需要自觉起来,之前一直没好好的去想过这些问题,我一定会让自己这大学生涯变得充实的,会让自己在大学里面变得优秀!

连锁2102班马嘉佳

由于疫情,散漫的假期结束后我们迎来线上开学,线上开学以入学教育课程拉开帷幕,在这几天的学习中,我领略到应院的美丽,让我确幸先前的选择是正确的。

听着校长口中应院的过往,我不禁联想到学长学姐们奋斗的身影,也暗想自己要在未来三年中成为更优秀的应院学生。想着辅导员口中应院的模样,我在脑海中刻画出自己在那里生活的点点滴滴,更想去应院的操场走一走,去品尝餐厅的种种美食。辅导员乔光辉老师还丝毫不落地给我们普及了安全知识,防止危险事故的发生,这让我深深体会到辅导员的贴心。现在的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奔赴学校和老师同学们见面啦!

物流2101 怀玉儿

从开学这几天我们一起在网络上进行了开学教育以及一些学校相关事宜。因为疫情与洪涝灾害我们无法早一些在校园里进行开学教育,但是对学校相关事宜和课程要求一样的了解。我从相关教育中了解了大学的基本章程。我理解了挂科的意思,感受到选择社团和课上与老师同学交流的乐趣,知道图书馆的用法以及了解了学生会真正职责还有学校纪律威严!希望以后继续在课上收获知识收获乐趣。

跨境2101刘文慧

虽然入学教育在网上进行的,但是听完老师对学校的介绍和规章制度的讲解,对大学有了新的了解也有了更多的期待。

这堂课里也提到了疫情灾情,讲述了很多人民英雄在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和无私奉献。进行完入学教育我觉得对我未来即将踏入的大学生活开启了很好的篇章。

在以后的日子里会秉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奉献精神也会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跨境2101陈微宇

期待过步入大学会是什么样的,可能没想过是通过网课的形式。但是学校很贴心的给我们准备了入学教育,跟我们分享了学校的相关规定制度,提醒大家做好疫情时的防护,以及校园环境的介绍,我们还观看了疫情和洪涝灾害中英雄事迹,一起学习他们不畏生死,舍己救人的精神,我深受感触,作为一名大学生也是新时代青年,我们也应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出一份力。不管是学习、生活还是在一些危难时刻都应该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