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关爱智障儿童,温暖成长之路”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商学院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商学院开展“关爱智障儿童,温暖成长之路”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发挥青年志愿者行动在实践育人、思想引领等方面的作用,4月5日,商学的八名粉马甲志愿服务队成员在郑州植物园内首次开展了“关爱智障儿童,温暖成长之路”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是志愿服务队与郑州市二七区汇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围绕“关爱困境心智患者”展开的一项关爱活动,旨在响应国家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残障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引导当代青年关注弱势群体的号召。

春日里阳光暖人,孩子们早早地被送到植物园门口,粉马甲志愿者们受到了热烈欢迎。志愿者们按照任务分工,与孩子们进行1:1匹配,组成游园小组,根据任务书和游园地图,带领孩子们完成植物园的春日探索任务。志愿者们亲切的带领孩子们去温室参观热带雨林植物,寻找牡丹花、樱花等植株所在地,他们耐心地讲解,给他们拍照,照护他们安全健康游园。在志愿者与孩子们心与心的交流过程中,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志愿者们的关爱,他们相处的其乐融融。

活动持续近四个小时,孩子们与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告别。志愿者们感受很深。段笑迎同学表示,“孩子们都很可爱,我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创造出来的天使,或许这些小天使在来到世间的同时带着一些残缺,但这不会成为他们不一样的理由,看到他们一点一点地慢慢开口说话,逐渐愿意和人交流,甚至露出很多人都无法拥有的真挚的微笑,让人感到欣慰的同时也感到温暖”。

杨公正同学也说,“作为青年学生,关注弱势群体、努力奉献社会是理所应当的事,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无论多少次,都不会嫌多,在增加自己社会实践活动经验的同时,也是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创建尽了一份力量”。

真情凝聚能量,爱心传递温暖。再多的言语都不及身体力行的一次志愿活动,每个人的小小的行为,都会为智障儿童带去很多的温暖与希望。此次志愿活动的展开,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社会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还鼓励了更多的人参与到对智障儿童的关爱活动中。商学院粉马甲志愿者们表示,本次活动时间虽短,却意义非凡。以吾之微力,撒心之暖阳,奉献爱心,不止于此!

据了解:汇爱社工是一家以服务心智障碍者为主的社会组织,由多名心智障碍者家长共同发起的,组织前身是郑州彩虹之家心智障碍者家长互助中心,旨在促进心智障碍者融合教育,开展心智障碍者社区自主生活、家长联谊、支持性就业探索及其他助残活动。商学院粉马甲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关爱智障儿童,温暖成长之路”的志愿服务项目,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耕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营造全员参与的志愿服务氛围。在此商学院也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我们的粉马甲志愿服务队中来。

作者:李世鹏、王梦瑶

负责老师:李力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