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谋划,多措并举,稳中求进 ——商学院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作者: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为确保新学期工作如期有序开展,商学院提前布局,周密部署,全面做好2023-2024年第二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服务师生、保障教学质量。

新学期伊始,商学院坚持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会议;二是进行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三是商学院领导带队深入课堂、教室,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四是商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走进课堂开展集中听评课。

一、商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会议

2月27日,商学院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会上,副院长王珂总结分析了2023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并就本学期人才培养、课堂教学、专业群建设、师生技能大赛、教学质量工程等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院长孙勇提出,商学院新学期工作重点将围绕“建设、改革、成果、质量”四个方面开展,全体教师应通力协作,重建设、推改革、树成果、提质量,共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商学院进行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深入开展教学检查工作是商学院加强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开课后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使全体教师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2024年2月27日,商学院进行了新学期教师教案、考核方案、授课计划、教师手册和点名册以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情况的检查。 


三、教学管理团队深入课堂、教室,查看学生学习情况

为了更加紧密地贴近学生、了解教学实际情况,在新学期伊始,院长孙勇、副院长王珂带队深入课堂,检查到课情况及教材携带情况,认真听取教师们的授课内容,了解学生们的课堂表现以及师生互动的情况,确保学院教学工作稳步开局。


四、商学院组织开展集中听评课

由院长孙勇、副院长王珂带队,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在开学初深入课堂,与一线教师共同探索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过集中听评课、教学研讨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恰逢一年春好处,踔厉奋发正当时。在新的学期里,商学院在新的学期里将秉持“踔厉奋发、精益求精”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