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系列报道之八商学院与阿里-菜鸟供应链开展合作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2023年3月14日上午,阿里-菜鸟供应链华中大区人力资源部校企渠道用工负责人林光明以及菜鸟郑州保税仓负责人马剑来访商学院,就全面深入进行校企合作,支持学生实习实践工作进行洽谈。商学院院长孙勇以及相关教师出席座谈会。

会上,林光明介绍了阿里-菜鸟供应链的基本情况、所涉业务、场地规模、岗位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希望与商学院合作,建立一个完善的产教融合体系,主要涉及校内实训、商业物流、校内产教融合中心以及产业学院的建设。马剑介绍了菜鸟郑州保税仓的相关情况、工作内容等,希望与商学院共同支持学生实习实训,为学生就业实习提供机会。

孙勇介绍了商学院的办学特色、相关专业以及校企合作的意义。孙勇表示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拓展学生实习就业平台,可以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同时,学院可以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为企业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新鲜血液,推动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校企协同育人,达成双方共赢。

此次座谈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双方的相互了解,为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努力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起到了建设性作用,也为商学院探索产业学院办学模式提供了新思路。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