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总支完成2023年第7期青年大学习

作者: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新的一周

“青年大学习”2023年第7期

学习主题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闽江学院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3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师生们的热切期盼下来到闽江学院考察调研,现场掌声雷动,欢声盈耳。在闽江学院总书记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时强调,高校不仅要培养研究型人才,也要树立应用型办学理念,培养青年一代适应社会需要的技能。为主动适应福建产业发展需要,闽江学院成立一系列学院,汇聚多元培养人才。一年多来,学校新增现代纺织服装、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化工新材料等4个产业学院。这些产业学院的共建主体面向的行业都是地方重点扶持的主导产业,彰显了闽江学院作为地方本科高校的责任与担当。

本期“青年大学习”我们来到闽江学院,让我们共同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和关怀勉励

“盼莘莘学子,当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琅琅书声,要将笃学仁厚铭心田。百年树人,千里足下,驹光逝水,奄忽华年。要自尊自强,琢玉成器,使世纪星月,倍加璀璨!”一阙《闽江学院赋》,写出了三十载“德育为先”“但求最优”的不懈追求,道出了一代代青春学子永远的志向与抱负。

青年们团员们

请大家跟随本期“青年大学习”,一起来答题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吧

本期青年大学习结束啦,

一起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关怀勉励吧!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