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作者:商学院 时间:2020-10-06 点击数:

各班级: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0年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办学〔2020〕221号)和《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要求,我院将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一)大赛主题

规划精彩自我,成就靓丽人生

(二)参赛对象

商学院全体在校生

二、大赛内容

(一)比赛内容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及展示,主要包含: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运用职业生涯规划专业知识,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40分),并进行PPT展示(40分)、回答评委专家提问(20分)。

(二)《职业生涯规划书》包括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等6个方面,以近期目标规划为主,即大学期间和毕业后5年内的职业生涯规划。

(三)《职业生涯规划书》须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所在城市、学校、院系、班级、学号、联系电话、手机、电子邮件地址。电子版须为Word格式(*.doc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2M。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个性化完善。

(四)现场比赛环节每个选手比赛时间7分钟,其中5分钟PPT展示,2分钟回答评委专家提问(详见附件1)。

三、大赛流程

(一)班级选拔赛。各班级要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实践,10月13日前各班级完成选拔赛,由教师进行辅导,每名选手指导老师不超过3人,19级每班至少推荐1个作品参加学院复赛,18级不限数量。

(二)学院复赛。10月14日将对各班级推荐的作品进行初评,根据书面作品的评分确定前两名作品推荐参加学校决赛。

四、奖项设置

学院复赛将评选出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商学院

2020年10月6日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