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庸懒散奢,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育人环境》商贸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商学院 时间:2016-09-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两学一做”,加强学校教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凝聚正能量,弘扬昂然正气,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努力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根据党委的要求,2016年9月13日下午,总支书记王雷同志在E615以《拒绝庸懒散奢 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育人环境》为题目给商贸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首先,王雷书记把各个学校前期查摆问题过程中暴露出来的共性问题做了总结,并提出四个解决共性问题的措施,即:治庸转能,解决工作能力不强问题;治懒转勤,解决工作效率不高问题;治散转严,解决工作纪律不严问题;治奢转俭,解决铺张浪费问题。

其次,王雷书记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我院治理慵懒散奢的建议和对策。一是让全体教职工通过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加强制度建设,标本兼治;加强督查监督,强化问责;整治慵懒散奢,逐步推进;扬正气,发挥榜样示范和楷模作用等五个方面统一思想,切实转作风,扬正气。二是希望全体教职工增强师德意识,做一名德艺双馨的教师;增强大局意识,做一名胸怀天下的教师;增强责任意识,做一名敬业至善的教师;增强学习意识,做一名与时俱进的教师;增强创新意识,做一名有科学素养的教师;增强法制意识,做一名言行规范、遵纪守法的教师等六个方面发挥表率,真正强意识、促发展。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使商贸学院全体教职工大家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并深刻体会到“两学一做”不仅是党员的教育学习,它在平时工作的指导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力争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挥洒辛勤汗水,奉献聪明才智,成就卓越业绩,为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奉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