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千古文化践行文明使命|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开封博物馆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2023年3月7日上午,商学院组织20余名学生参观开封市博物馆,本次实践活动以“传承千古文化 践行文明历史”为主题,使得学生领略千年华夏文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推开厚重的历史之门。面对充满历史气息的展品,让穿梭在其中的同学们,时而驻足、屏息观看、若有所思,时而对着某件展品的精湛工艺赞叹不已,一件件展品充分让同学们领略开封的历史积淀和文化渊源。

八朝古都、千载京华,同学们先后参观开封古代历史文化展、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艺术展等展区,了解了宋金元明清的亮台楼阁、金银钱币、瓷器珍品、诗词书画、皇家用品、宫廷食器、文房用具等件件精美绝伦,领略文物的风采。

本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对开封市的历史文化和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物作品有更深入的认识,感受到文物的独特魅力和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了同学们对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理解,同学们纷纷为此感到自信与自豪!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