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2年“春雁行动”返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中

作者: 时间:2022-08-31 点击数:

          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

      ----商学院2022春雁行动返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中

 

 

                     悠悠天宇阔,切切故乡情

                     暂别课业的繁忙

                     回到思切良久的故乡

                     商学院的莘莘学子

                     暑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

                     用社会实践留下最美的青春回忆

 

 

                     营销2102孟文慧

 

志愿感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很荣幸参加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我负责在检测点维持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工作。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也受益匪浅,这些事看似平凡而又简单,但却充满力量!待花开燕来时,看乾坤依旧,山河不改!

 

 

 

                        连锁2102 宋康朴

 

志愿感悟:2022810日我投入到郑州市中原区凯旋路社区做志愿者,主要工作是为居民整理信息并做登记、打电话处理居民汇报的问题等。为期一周的志愿活动,为社区奉献一点绵薄之力虽然我所做的并不是很多,但是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觉得我应该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电商2103张惠果

 

 

志愿感悟:2022暑期我参加了乡村志愿活动。我们每天都要早早的起床,随着村部书记和村委会的脚步一起进入每家每户细致的查看,重点是对村民居住的房屋建筑的合法性、结构安全、用电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在开展工作过程中,我们还面对面讲解房屋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查房屋安全隐患意识,有针对性地做好引导工作。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真切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同时我认识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不能空口白谈,更要发自内心,真心帮助他人。

 

 

 

 

 

 

                         电商2101张佳丽

 

志愿感悟:在暑假期间我参加了服务社区的志愿者活动。工作的内容是协助工作人员查找居民资料和整理数据等进行人口普查工作,同时要和居民电话沟通开展便民便利的社区服务等。在志愿活动中我不仅能够学习到在校生活中了解不到的知识和技能,也积累了许多经验。这种属实机会难得,而我们也应该为了社会的公共利益自愿地参加志愿劳动。我永远都会牢记参加这次社会实践给我带来的这份光荣感和自豪感。

 

 

 

 

 

 

 

 

 

                      营销2103安蓓

 

志愿感悟:疫情形势愈发严峻,牵动着每一个人的。我们大学生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去做一名志愿者。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我们的具体工作是帮助老年人申请核酸检测二维码,讲解预约步骤,维持秩序。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可能就是一座山。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志愿服务仍在继续,我将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并且我相信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可以使我的社会知识和基本修养进一步得到更好的提升。

 

“笃行初心职责,书写青春答卷”。那些汗水浇灌的日子,定会闪闪发光。社会因奉献而更加美好,家乡因为有你们而更加美丽!这个假期让我们一起用社会实践留下最美的青春回忆。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