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 之十 商学院暖心走访顶岗实习学生

作者: 时间:2024-01-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推进育人水平高质量发展,深入了解我院顶岗实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动态、工作与生活情况,传达学校和学院对顶岗实习学生的关怀,坚持学生之事无小事的原则,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实效,为学生办好实事,同时更好的拓宽学院实习生就业渠道。1月26日,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倩和辅导员庞轶前往申坤(郑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正在顶岗实习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走访过程中,学院两位老师分别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慰问品,充分了解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的生活和学习等情况,同学们讲述了在顶岗实习期间的实习和学习情况,将自己的所见所闻转化为自己的所思所想,发表了个人求职意向以及感悟。两位老师勉励学生们要积极向上,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将暂时的困难当作人生自立自强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企业实习岗位上要做到积极主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父母、社会和国家。受访学生表示,将怀揣这份关爱温暖前行,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学校给予的关怀和资助的感谢。

本次企业暖心走访活动是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把学院的关心关爱真正送到学生心中,打通了资助育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助力贫困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提升自主育人工作实效。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