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之十商学院与阿里巴巴国际人才服务开展合作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校企合作,拓展就业资源,2023年3月23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云峰,副书记王倩及电商专业教师乔晓娜赴阿里巴巴河南总部和河南晟阳跨境电商产业园走访调研,双方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深入交流和研讨。

苏云峰一行受到了企业的热情接待,23日上午,在阿里巴巴河南总部,阿里国际站豫北区域商家发展负责人杜文彬介绍了阿里的业务分布以及阿里河南总部的业务重心。阿里巴巴国际豫北区域渠道商(河南大雁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禹海叶,介绍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阿里巴巴国际人才服务商(河南澳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士胜,介绍了阿里人才项目与校方合作的方案以及人才建设的体系。23日下午,苏云峰一行在调研河南晟阳跨境电商产业园时,看到了省内跨境B2B出口企业的运营盛况。

苏云峰介绍了学院相关专业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王倩详细介绍了商学院20级和21级学生目前所处的就业和学习状况;乔晓娜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当前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促使双方能够在学生实习、学生就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进一步达成合作。

禹海叶表达了与我院的合作方向与合作意愿,表示校企双方可以从校企招聘双选会为切入点,以跨境电商B2B阿里国际站为基础,搭建校企双方数字贸易人才基地,最终落地共建产业学院,达到产教融合的目的。

此次调研走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商学院与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加清晰地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以及校企合作的方向,为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和合作模式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