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培育、建设与申报应用在线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1-07 点击数:

商学院于14-6期间,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学习《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培育、建设与申报应用培训》的相关培训

该培训主要包括了“新时代 新形势 新方向 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的申报与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经验分享”三个模块。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商学院各位老师的学习心得吧!

吕娇楠:作为职业院校青年教师,面对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变化,要多积累、多学习,为申报、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蓄力。具体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提前着手准备。有效利用时间,提前做好课程对象分析、条件分析、目标分析,进行课程的模式设计、资源设计、活动设计,力求准备充分,提高申报效率。第二,注重课程质量。根据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特点,对传统课程内容进行改造。精选、加工所授内容,辅以图片、视频、动画等多媒体形式,多与现实生活相互关联,减少过于专业化和学术化的叙述内容。第三,注重课程特色。在自己的教学内容、教材、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方面形成独特风格,增强课堂吸引力、影响力。

 

李佳倩:学习了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衣学慧老师给我们带来的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建课经验分享。我了解到在建课过程中要遵循一定的建课步骤:首先要确定内容,比如学时和课程定位;其次是框架的搭建和团队的组建;再次是撰写讲稿、确定插图、录制视频、校对视频以及添加字幕。然后是督促课程上线、推进选课学校和人数、增加在线互动、提升见面课的效果,通过这些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最后完成省级精品课程或者国家级精品课程的申报。

通过此次培训我对建课过程中的课程的结构设计、课程资料准备、课程搭建运行、课程资源开发等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路。

 

王汇清:通过培训,使我认识到精品课程建设不单单是讲好课,出多少成果,而是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包括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内容建设、教学方法和手段、教材建设以及教学管理等诸多方面,是一个长期的不断积累的过程。重视课程建设与实践,认真进行教学实际,充分体现出能力导向的教育。通过这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我在课程建设中的优势和不足,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细心、用心,在工作的同时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才能不被社会淘汰。

李燕燕:通过这次学习,使我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有了清晰的认识。新形势下,教学模式和教学管理体制发生变革,给职业教育改革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新时期的老师,我也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优化教学方式、提高教育质量,构建新型教学模式,促进本专业发展,在推动学校“双高”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