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坚定中华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2-29 点击数:

为深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商学院全体教师参与并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2月28日,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坚定中华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郑州、开封两校区同时进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一同回溯历史,体验纸浆画的妙趣横生。

纸浆画颜色鲜艳,并具有浮雕效果,中国民间艺术文化历史悠久、内涵丰富,纸浆画不仅响应了当前提倡的“低碳生活”,而且利用新颖的方式,能够让商学院教师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丰富而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族精神,也能在亲身体验中得到环保所带来的快乐。教师们将纸浆搅拌均匀,在架框、铺浆、装饰、盖浆、晾干等一道道工序中再现了古人的聪明智慧,搭起了文化沟通与延续的桥梁,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花纸”跃然桌上。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全体教师学习并掌握纸浆画的制作技巧、弘扬非遗文化,提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