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2022年9月27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在办公楼504组织全体教师政治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

 

会上,办公室主任刘嘉慧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中的第三卷:党内监督是第一位的监督和第四卷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的相关内容。

在《论述摘编》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党和国家各项监督制度中,党内监督是最根本的、第一位的。只有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才能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习近平总书记还指明了监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有效路径,构筑了全方位立体式监督网络。强调要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上级对下级尤其是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最管用、最有效;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增强主动监督、相互监督的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良好的规则保证权力科学配置、正确行使、有效监督。

 

孙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继续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提供了有力的战略指引,对于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倩强调:老师从理论视角看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更好地理解监督体系的内在逻辑,从而更好地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筑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