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推荐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关于推荐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暨校级教学名师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遴选认定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中心):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的通知》(教职成函〔2022〕64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双高”建设需要,现就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遴选推荐工作暨校级教学名师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遴选认定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条件按照《关于申报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的通知》(教职成函〔2022〕641号)文件规定执行。

二、申报名额

(一)“双师型”名师工作室

每个二级学院(部)各推荐1-2个。

(二)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

 每个二级学院(部)各推荐1-2个。

三、推荐程序

 (一)团队负责人报名

以二级学院(部)为单位进行报名,所有符合条件的团队负责人自行下载填写推荐报名表(纸质版三份),整理相关佐证材料复印件(纸质版一份),向所在二级学院(部)提出申请。佐证材料复印件按推荐报名表填写顺序排序、编写页码并填写至推荐报名表“佐证材料页码”栏。

(二)二级学院(部)审核推荐

各二级学院(部)自行组织相关专家按照文件规定的申报条件对申报团队的业绩材料进行资格审查、排序推荐。推荐名单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通过后公示3天。并于2022年10月20日前将推荐工作室团队申报材料交至人事处(纸质版推荐报名表一式三份,佐证材料一份),电子版发至邮箱728400196@qq.com,联系人:李明(617005)。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

充分认识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的推荐工作对我校“双高”建设及学校发展的重要性。积极组织申报和推荐工作,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真正把符合条件的团队推荐出来。

(二)认真推荐

在推荐工作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对照条件认真审查,排序推荐。对暗箱操作,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学校给予通报处理。各教学单位应以此次推荐工作为契机,引入教育教学名家、企业技术专家,着力强化优秀教师团队的培育工作。

五、其它说明的问题

(一)本次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的申报推荐工作,同时也是我校教学名师工作室和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遴选推荐工作,本次申报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最终排序推荐结果前四名的工作室团队,认定为校级教学名师工作室,排名第一的工作室团队推荐参与省“双师型”名师工作室评审。本次申报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最终排序推荐结果前五名的工作室团队,认定为校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排名第一的工作室团队推荐参与省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评审。

(二)已获校级教学名师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立项建设的团队,申报省级相应工作室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在校级教学名师工作室和技能大师工作室最终遴选推荐中不占用名额指标,按推荐排序顺延认定。相关省级、校级工作室申报书及相关材料,于推荐结果公布后,另行通知,由推荐团队负责人对照推荐结果填报完善。

(三)校级教学名师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认定后的管理、工作任务、考核验收等相关工作,按照我校教学名师、技能大师工作室管理办法执行。经本次推荐同时获省级工作室(平台)评审立项的,按照“分层考核验收”的原则,其工作任务、考核验收需分别满足我校及省定相关条件。

 

人事处  

2022年10月17日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