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 寇乐雅

作者: 时间:2023-11-29 点击数:

寇乐雅,女,连锁2002班学生,在2023年河南省“最美职教”系列宣传推介活动中获“最美未来工匠”提名。

在学习上始终坚持钉钉子的精神,牢牢掌握专业知识,不断强化实践技能积极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在日常训练坚持不懈,追求精益求精,获得“河南省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一等奖、河南省“互联网营销师大赛”一等奖等。

入校之初加入了商学院的电商工作室,秉持着“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用实践技能服务社会”这一理念,参加技能文化节“五小时不断电直播挑战赛”等实战项目,不断精进电商技能。

2021年5月组建了自己的创业团队——小蜜蜂团队,以社群形式线上辅导线下实操,带领200名同学一起学习剪映、PR、短视频运营、短视频直播等技能,对接企业项目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专业技能的同时,完成企业工单,提升了同学们的就业能力,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一致肯定。同时该创业项目“蜜蜂新媒”获得了2022年河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毕业之后从事了一段时间的直播工作,运营自己的小店,在真实的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而后选择到厦门鹿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做一名职业教育讲师、院校服务者。截止目前,为杭州技师学院、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十多所院校师生进行过电商技能培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