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 林艺冰

作者: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林艺冰,女,18级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参加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大学期间看到了这样的一个宣传标语,在今年九月份我其他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坐上了长达二十多个小时的车,来到了美丽的新疆,我的服务地是美丽的哈密,是新疆的东大门,来这之前也上网搜了一些资料,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咽喉,有“西域襟喉,中华拱卫”和“新疆门户”之称。盛产哈密瓜,和一些特色瓜果珍品。

刚刚下火车的那一刻,先是感受到了哈密的寒冷,然后就被接待我们的团委工作人员的热情所感染,因为疫情原因,我们接下来开始了长达一周的培训加隔离,在隔离期间,我们举办了有运动会,军训,哈密地区的风土人情,特色等等一系列的培训。

培训结束后我们每个满怀期待的心情,被送走,送到了各个基层单位去,而我也来到了哈密市伊州区石油新城街道,刚刚来的时候还不是很适应,事情不知道怎么处理,但是有一些同事会教你,因为疫情的原因,为防控疫情我去过核酸点位,帮助和维持做核酸的居民处理问题,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也向他们学习,在哈密的这段时间里我成长了很多,学习到了很多,我们青年应当积极响应党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口号,满怀报效祖国,服务西部豪情壮志来到了西部,在这片广阔天地和艰苦环境中来锻炼自己,奉献自己。我永远记得刚来哈密时听到的一句话:“用一年,短促的时间 来做一件让你终身难忘的事”。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我自己的人生阅历丰富了 多,能力也提高了许多。近一年来,在领导的关怀和同事朋友的帮助下,我在志愿西部工作中,瞻望未来,我将继续响应党中央和人民的号召,把自己有限的生命融入到无限的工作中去,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再次谱写光辉的篇章。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