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振民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 时间:2022-08-0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8月4日上午,副校长刘振民、商学院院长孙勇、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云峰、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李海富等一行人先后赴河南宇鑫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百胜中国河南分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刘振民一行先后参观了两家集团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人才需求等情况,并分别与企业负责人、毕业生及岗位实习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振民介绍了学校情况及商学院专业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情况,对我校毕业生在岗位上快速成长、得到用人单位高度认可表示欣喜与肯定,并就企业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职业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要求校企双方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职业院校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学校将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从校企合作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对接实践课程体系、共建教材等多方面深化合作,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文化、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员工发展培养路径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对校企合作成果予以肯定。

校企双方就商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实践、就业对接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就下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达成合作共识。

校企双方举行了校企合作授牌签约仪式。我校“教师驻企工作站”在河南宇鑫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百胜中国正式挂牌。以此交流为契机,我校与宇鑫物流集团、百胜中国河南分公司共同商讨在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等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精准发力,保障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