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 成就你的无限可能

作者: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 与字节跳动签订数字营销就业育人合作协议

  •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服务乡村振兴案例入选教育部职业教育典型

  • 河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 河南省电子商务生产性实训基地

  • 在校学生短视频收益颇多

  •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能熟练运用互联网络进行市场营销、销售管理和平台运营,具有网络营销策略的制定与设施、网店运营、品牌策划推广、文案创意与撰写、直播策划、新媒体推广策划及运营实施、网络广告策划及投放、搜索引擎营销社群营销、线上线下活动策划与执行、开发客户、服务客户、维护客户关系等能力,懂技术、懂营销、懂网站推广懂平台运营、会动手有策略的高素质创新创业型技术技能拔尖人才。

二、主干课程

网络营销、直播电商、搜索引擎营销、品牌推广与管理、网络广告新媒体营销、社群营销、管理学、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市场营销、商务谈判、电子商务技能训练、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商品信息采编消费行为学、经济学基础、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经济法、商务礼仪、网店经营与管理、电子商务客户服务等。

三、实训环境

网络背销与直播电商实训从创客理含出发,重塑创新型应用型课程体系。实训基地能够完成现代学徒制。工学交替实习、顶岗实习的需求。

四、校企合作

学院专注人才培养,坚持工业结合、校企深度合作。校企共建实训基地、共建专业、联合办学、订单培养、冠名办班等模式,形成了校企深度合作、产学紧密结合的鲜明特点。

五、技能大赛

2019年,范隹森老师指导的团队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获得国赛一等奖;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赛区选拔赛团体二等奖;2020年,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2021年,参加“创青春”杯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二等奖,奖金10000元; 2021年,指导“学创杯”国赛一等奖; 2022年,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二等奖;2022年,“发明杯”高职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六、师资队伍

电子商务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22名,其中讲师以上职称15名;双师"素质教师15名。电子商务教师团队完成行业企业课题10余项,指导学生积极参加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并展获佳绩。与此同时,老师们也在不断的学习、培训,及时更新知识技能,以便向学生传授行业最新的知识、技能。

七、校园生活

八、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