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3-22 点击数:

商学院源于2004年成立的经济贸易系,目前已经成长为学校重要的学院之一。现有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管理、连锁经营与管理、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跨境电子商务等专业。其中物流管理专业是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市场营销专业是校级特色专业,电子商务职业是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学院获得省级教学工程项目有:河南省示范性实训基地(工商管理实训基地)、河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河南省电子商务生产性实训基地、《网店经营与管理》省级立体化教材、《管理学》(课程、教学团队、教学名师)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商务礼仪》)、《特许经营与加盟创业》、省级“十四五”规划教材(《网店经营与管理》)、物流管理专业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获得校级教学工程项目:在线开放课程(《管理学》、《商务礼仪》、《特许经营管理》);立体化教材(《仓储管理》、《采购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市场营销》、特色专业(《市场营销》)、河南省职业教育名师1人、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1人,全国技术能手2人、省级骨干教师1人,校级青年骨干教师3人,建设有电子商务专业教学创新团队、电子商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等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教师有37人,研究生层次的达80%,双师型教师比例达85%,教师实践能力强,有电子商务师、物流师、人力资源管理师、营销师等,满足了教育教学的实际需要。

商学院在多年的发展中,紧跟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积极探索符合高职教育的理念和管理方法,紧紧围绕“工学结合,理实一体,技能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之路,摸索出了商科类专业建设与改革经验和好的做法,收到了良好效果,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适应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

商学院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生技能大赛,并取得了累累硕果:学生技能竞赛:竞赛国赛二等奖2次,三等奖4次;省赛一等奖7次,省赛二等奖6三等奖四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得国赛一等奖一次;省级一等奖、二等奖各一次;创新创业互联网+大赛获得一等奖 1 次,二等奖2 次、三等奖 1 次;学创杯”国赛一等奖2次、一等奖11次,二等奖7次;创新创业“发明杯”二等奖 1 次、三等奖 5 次。

商学院现有电子商务实训室、市场营销实训室、跨境电子商务实训室、网店运营实训室、仓储配送实训室、京东校园实训中心、形体训练室、航空模拟仓智慧门店仿真实训室、新媒体营销等专业模拟实训室。配备有商务谈判实训软件、营销策划实训软件、营销员实训室软件、市场调查分析实训系统、跨境电商教学系统、外贸教学软件、诺思第三方物流教学软件、ITMC企业经营管理沙盘、ITMC物流企业经营管理沙盘、连锁门店运营、仓储管理等软件,满足学生校内实训的需要。

商学院与正大集团、肯德基、必胜客、贝壳找房、京东集团、宇鑫物流集团、九六一集团、开封祥符区政府等开展深度合作,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是我院在职业教育探索中的成功案例,是引企入校、开展校企合作的重大成果,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参加社会实践的平台、一个勤工俭学的平台、一个实践自身所学技能的平台、一个走向自立自强的平台。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