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实习,我们已做好准备

作者:商学院 时间:2018-05-04 点击数:

商贸学院于2018年5月3日中午在B501、502举行了针对16级学生的就业指导讲座,由商贸学院李然、刘超、乔光辉3位老师主讲,主要围绕“怎样选择实习单位”、“怎样制作一份合格的简历”、“怎样在面试中营销自己”3个主题,为即将面临顶岗实习的学生答疑解惑。

首先刘超老师从如何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谨防求职骗局两方面进行讲解,用“三定”原则告诉大家对自己要有合理的定位,不要好高骛远或急于求成。同时又总结了求职中的“高薪引你进传销”、“收取保证金”等骗局,告知大家要学会“一信”、“二签”、“三核”、“四查”、“五防”,在求职过程中保证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其次乔光辉老师从简历的重要性入手,告知大家一份优秀的简历是敲门砖,能让企业初步了解求职者,然后介绍了简历的基本,从个人信息、求职目标、工作经验、教育背景出发,讲述了如何制作简历,让自己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再次李然老师围绕如何在面试中营销自己,主要讲面试的一些小技巧,如多带几份简历、留心自己的身体语言、完整的填充公司的表格等,让大家从细节入手,为面试官留下最佳印象。

最后商贸学院周燕书记做总结,提出要转变就业观念、合理的定位是成功就业的关键,并希望所有同学能以积极的心态面临接下来的招聘会。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