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回访暖人心 校企合作育人才——商学院&思政部教师赴郑州九六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调研

作者:商学院 时间:2020-08-10 点击数:

为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获悉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质量要求,加强学生实习期间的思想教育,更好跟踪调查学生的实习就业情况,2020年8月6日,商学院周燕书记和思政教学部何秀霞主任,以及商学院和思政部相关教师来到郑州九六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调研及回访学生就业情况。

在回访中,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感悟,电子商务17届毕业生石银中在九六一工作近4年,目前在质量管理部担任代理经理,他谈到要做好学生到员工的转变,在工作中调整心态,学会沟通,遇到挫折时要坚持下去,不断学习和积累,频繁的跳槽只会不停的从零开始。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在工作中不要好高骛远,从做好小事开始,做好职业规划。老师们也对同学们实习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不负韶华。

随后,周书记、何主任与企业负责人就人才需求、综合素养、就业稳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郑州九六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方建对我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回访工作加强了学校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与协调,加深了对企业的实际人才需求和质量要求的理解,为做好就业指导、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思政育人提供了新思路。我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密切合作,促进校企的深度融合,为社会、为企业培养和输送更高素质、更优秀的专业技能人才。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