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关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的通知

作者:商学院 时间:2016-08-10 点击数: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集中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对照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整改,切实解决一些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从严治党不力,以及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突出问题,进一步严肃党规党纪、严明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位党员。

二、对象范围

全院两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重点是副处级以上党组织及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

三、时间安排

2016年8月10日至31日。

四、主要内容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尤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严明党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2.深刻对照反思发生在我省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警示教育。要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分析原因,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通过对照反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规党纪,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3.严肃认识组织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反思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深入分析违纪违法案件产生的原因,对照检查,照镜正容,醒脑除尘。要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行一次彻底的思想大扫除,消除党员干部思想之垢、行为之弊。

五、有关要求

1.各党总支要集中安排1—2次专题学习和对照反思。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总支的学习和反思活动。

2.党委中心组要安排1次集中学习和对照反思。

3.8月20日前,院级领导班子和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要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4.学院领导要参加和指导所在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

5.8月底前,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写1份心得体会。

6.全院两级党组织要把专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管党治党责任,带头领学讲话,带头对照反思,带头剖析整改。

7.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要对各单位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2016年8月10日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