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值守:副校长刘振民看望商学院学生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突如其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郑州发布73号通告,社会实施静态管理,学校也启动了应急预案,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师生坚守校园阵地,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守牢校园防疫防线。为了解疫情下的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5月4日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振民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燕、院长孙勇的陪同下,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和慰问学生。

 

在男生四号楼公寓,刘振民向商学院辅导员了解了学生的住宿分布、公寓入住人数、空调开通情况等。学生宿舍内,刘校长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同学们学习、生活及思想状况。“最近有没有给家里打电话,有没有想家?”“学校食堂的饭菜品种怎样,价格贵不贵“在学校理发、洗浴、购物等是否便利?”…… 刘校长亲切地和同学们唠起了家常。当看到有同学在宿舍做物流技能竞赛任务,刘校长给予表扬和肯定;当看到有同学在打游戏,刘校长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手游”要适度,要经常参加室外锻炼练就好的身体;当看到有同学刚刚吃饭,刘校长也叮嘱同学们要按时吃饭、作息规律。

 

当同学们提到四月份的集体生日会很受感动时,刘校长对商学院的暖心生日会给予高度评价。他告诉同学们:疫情封控闭环管理下,同学们的生活会受到一些影响,不能聚会、可能订生日蛋糕也不方便。商学院领导干部考虑到实际情况,克服困难坚持每周举办一次生日会,给同学们一次难忘的集体生日留念,给疫情管理下的同学们一份小意外惊喜,这是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郑州主城区已经按下暂停键,学校目前是安全的。他希望同学们要理解学校目前的封控管理做法,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恰逢五四青年节,刘校长对同学们表达节日问候与祝福。他告诉同学们疫情当前,当代青年学生要担起该分担的社会责任,守护好自己、守护好同学、守护好校园就是应院青年目前的使命与任务。他告诉同学们要坚定信念,疫情总会过去,共同期待美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