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1122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本次集中学习由党总支书记苏云峰主持、党总支副书记王倩领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集中学习主要内容为以下几点: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

 

苏云峰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形象化表达,党的二十大以来,我们国家仍然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面工作的突出位置,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深刻认识人与自然关系的演变,建立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仍然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

 

王倩针对本次学习的要点站在人与自然和谱共生的高度谋划经济社会发展”、“使长江经济带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等内容进行领学和解读。

 

《孟子》有言:“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数罟不入洿池,鱼鳖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入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取之有度,用之有节,依然是亘古不变之道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还是要坚持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应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